资本市场学院

2022-10-31 来源: 收藏文本

资本市场学院是由中国证监会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举办的资本市场专业性教育培训机构。学院于2012年12月3日正式设立,出资方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和大连商品交易所。

学院定位于中国资本市场基础性建设工程,旨在打造资本市场培训教育主平台,为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持续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学院紧紧围绕证监会党委中心工作,秉承“养正气,育英才,固国本”的院训,积极探索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模式,努力建成立足深圳、服务全国、辐射境外的资本市场人才培养基地和应用型研究中心。

重点培训项目和课程涵盖资本市场领军人才、上市公司财务会计、资本运营与并购重组、金融衍生品及风险管理、金融科技、市场监管、地方金融领军及骨干人才、拟上市企业投融资、资本市场区域经济发展、财经媒体等领域,培训对象覆盖证监会系统、各类市场主体、地方政府及境外市场,基本实现了对资本市场主要参与主体的全覆盖。